373

“我从未爱到过,要生生死死那么多。”

© 373
Powered by LOFTER

【天加】逼婚危机

*有点沙雕,论加贺美怎么意识到自己是个给的


“天道,我爸跟我说让我去相亲。”



二十来岁的加贺美新遭遇人生危机,比如被他身居高位父亲约谈,中心内容也不过就是苦口婆心劝他谈恋爱,我看你身边的女人有些挺不错的,最后通知他如果你再不谈恋爱我就给你安排相亲。



加贺美新活这么多年都不知道恋爱二字怎么写,他身边关系亲近女性勉强有三个,但他绝对不会跟天道总司妹妹或者神代剑未来女友谈恋爱。



两个选项都明摆着跟他说死亡命运,不过就算是相亲也不一定不会死,加贺美天生不擅长应对女生,想到这女生可能要做他未来伴侣更是深觉头痛。



他被逼无奈,半夜给天道总司发短信求助,脑内突然浮现出对方在樱花树下说不要依赖我场景——可短信都发出去了,天道总不能不回复。



事实证明天道说的不要依赖我也就是说说而已,他回短信速度也快,那就告诉他你是个给。



……?可是我好像不是给,天道。加贺美觉得天道总司可能因为被他从梦中吵醒在发脾气,他谨慎用词,反省自己所作所为,“我觉得我不是给。”



他男性友人的确比女性友人数量多得多,但那好像是人之常情。毕竟世界上如同太阳般存在也只有天道一人,剩下多数也都与加贺美差不多平凡,不那么受女生欢迎也理所当然。



“你在怀疑我的判断吗,加贺美?”



这个问句太理所当然,加贺美在床上翻过一圈,把睡衣也都翻皱,他不记得天道做出过错误判断。但天道怎么会觉得他是个给?



不过如果这是天道的说法……加贺美不耻下问,忘记现在是半夜十二点,接着打扰天道标准睡眠时长:“我真的是个给吗?”



嗯,希望你不要让我在这个时间解释第三遍,加贺美。



加贺美只好接受现实,恍然大悟,他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知道自己是个给。然后他回忆起从前种种,总算明白他和天道相处时候感觉到不对来自于哪里,这不是太多言情剧标准台词吗?



现实把加贺美震撼到失眠一晚上,第二天顶着巨大黑眼圈去工作,被小朋友们抱住腿喊熊猫哥哥也不好反驳。



他下班后去天道家里做客蹭饭,树花回家看到他黑眼圈,以为他做一晚上被逼婚噩梦。贴心的妹妹建议在这方面比她哥要来得靠谱一点,她给加贺美泡了杯茶,坐下之后问为什么不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?



“现在的问题是,我从哪里找到那个我喜欢的人来应付我爸……”加贺美喝下一口茶,天道树花泡茶做饭手艺现在不亚于天道总司,他老老实实在茶香里说肺腑之言,“找你的话,天道大概会先把我搞定。”



他甚至都能预想到天道得知这个想法后会怎么对付他。



“……可是,你不是喜欢哥哥吗?”树花歪着头表现出十几岁女孩特有的不解来,“哥哥也很喜欢你啊。”



那个天道怎么可能喜欢加贺美这种普通人,加贺美只觉得树花在安慰他,他最后终于被天道承认是走在同一条路上挚友,哪有更进一步道理?



对自己有自知之明是和天道相处秘诀,不然迟早会被对方过于优秀唇舌气到绝交。



天道进门就听到这段对话,他不用问都知道加贺美在想什么愚蠢问题,对方和其余普通人有本质上不同,但他本人意识不到这点。



毕竟除了他所有人都不完美,天道总司原谅加贺美在这方面迟钝。对方一看就没经历过任何关于恋爱环节,行天之道的男人只好身体力行,从如何意识正确性向开始手把手教导。



后来加贺美新也疑惑自己为何被太阳光辉选中成为伴侣,天道总司行事不太解释前因后果,他觉得所有人都应当能从结果反推过程。



用你的脑子想想,加贺美。



这怎么会想得到啊,天道。加贺美不满地反驳,不过他得承认,天道做恋爱对象也实属完美——对方甚至能帮他把父亲搞定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63 )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